腕部和手部是身体非常重要的部位,是人类可以从事体力劳动和任务的重要原因

常见的腕部问题

有些腕部问题是比较常见的,主要是由于腕部的过度使用 或重复进行某个动作。这主要包括:狭窄性肌腱滑膜炎(又称狄奎凡氏症或妈妈手),三角纤维软骨扭伤,以及 腕管综合征。狭窄性肌腱滑膜炎是一个发炎且疼痛的问 题,发生在靠近大拇指侧的手腕。三角纤维软骨扭伤是靠 近小拇指侧手腕的韧带扭伤。腕管综合征则是中问神经的 问题,通常病患会感觉大拇指或食指中指及无名指一侧发 麻,刺痛或无力。腕部腱鞘囊肿也是很常见的,是由于肿 块内积液导致.

腕部和手部的骨折

腕部及手部的骨折可以通过非手术及手术方式来治疗。但是,最主要的原则是要达到动与静之间的完美平衡,这是为什么手部恢复训练是治疗这些问题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式。在受伤后必须要有足够的休息才可以恢复,但同时又需要足够的锻炼才能防止僵硬及疤痕组织的产生。

扳机指或弹弓手

扳机指是手指肌腱发炎导致疼痛及无法自由活动的问题。它是由于年龄增长且经常重复相同动作导致。注射类固醇 疗法可以用于轻中度病症,但不建议一只手指接受超过2至3次注射。一个简单的手术可以很有效的治疗比较严重的问题

我们的专长包括:

-手部康复训练
– 矫正器及夹板
– 类固醇注射
– 促进组织愈合的注射疗法
– 扳机指
– 腕管综合征
-狄奎凡氏症
– 三角纤维软骨及韧带的修复
– 槌状指
– 骨折的治疗